Q:

賣股票時,我賣出的當下,就是以我賣的的金額成交嗎?
賣出時,是該公司會跟我買還是其他股票玩家?

我沒有記錯,好像雙方交易金額有一致,才會撮合交易

如果我在大漲的時候賣出、
例如 30.00賣出,大家都買25.00
這樣根本是不是就賣不出去??

那這樣股票逢低買,逢高沒人買也沒用不是嗎??
股票如果連三天漲停板,高成那樣賣出不是賺翻了??
但是沒有人買不就等於沒得賺?

A:

買賣搓合:買方跟賣方出到相同價錢就會馬上成交
你在看盤的時候不是會有:委買價和委賣價嗎,那就是投資人出的價錢
如果現在委買是:29.85
委賣是29.9
你想要以30塊來賣,那就不會馬上成交,只要掛29.9以上(包含29.9)都不會馬上成交,就要等喔~


漲停:買方力道強,所以大家都掛漲停價搶著買(當天最高價)
跌停:賣方力道強,所以大家都掛跌停價格賣(當天最低價)

漲停多半是公司突然有好消息,新聞一直介紹,本來很小的公司開始被很多投資人注意,大家才會瘋狂搶進,當然股價漲越高風險越大,誰能保證你不是最後一批上車的呢?

漲停對已經持有股票的人來說當然是好事,可以用比較高的價錢賣出
但是追高的人會更多,應為想在賭隔天漲停!所以死的也更快,且多半是散戶,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股價會被炒到什麼價格就會開始反轉= =

BUT!!如果是做長線投資心態可能又不一樣了喔!!所以要不要跟著搶一切看個人心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股票 投資 搓合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小妞 的頭像
    波小妞

    波小妞的投資理財觀

    波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